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

【心得】瘋狂麥斯:憤怒之道。Mad Max: Fury Road

說來有點奇怪,其實我是不太喜歡看爽片的,因為爽片大部分弱點就是沒什麼劇情,這樣也就算了,也許我能從畫面或音樂上得到一些甚麼,但近幾年來的爽片三者都欠缺,直到瘋狂麥斯的出現,我才發現這才是好萊屋所需要的。




有些人拿也是今年的金牌特務來和瘋狂麥斯比,有點奇怪吧,畢竟金牌特務是特務片,瘋狂麥斯是公路電影,在各自的領域裡面這兩部的表現都非常優異,自然不需要互相拿來比較。

瘋狂麥斯的劇情很簡單,要傳達的意念用片尾的三句話也就一清二楚了,但是在看的時候我一直想起80年代時Cult電影盛行的時候。劇情爛,甚至演員的演技和場景特效等等都很破,但就是有一群人熱衷於這些所謂的爛電影,比較有名的例子如洛基恐怖秀、屍變、新空房禁地等等,也都是我自己很喜歡的電影。

講了這麼多,瘋狂麥斯到底好不好看呢。我會說這是一部很挑人看的電影,有朋友跟我說看了預告之後看不懂在演什麼,其實我自己看完之後再看一次預告,覺得這樣的預告剛剛好,因為瘋狂麥斯的劇情方面真的很薄弱,如果預告要講劇情的話大概就全部講完了。整部片大概有90%的時間都在公路追殺,不只劇情少連台詞都很少,如果漏看一點點可能就不清楚在演甚麼了。不過雖然說台詞很少,但是每句台詞的意義都很深奧,導演也很擅用畫面的表現還有各種符號來傳達導演想傳達的意念,因此瘋狂麥斯絕對不只是純粹的爽片,而是在畫面編排以及動作場面編排上都有著成為經典地位的存在。不過礙於不暴雷就不多談導演在女性主義方面的琢磨了。

在音樂方面就更要特別提了,在電影裡導演很Cult的放了一個超大舞台和電吉他手來演奏配樂,不只配樂彭派,演員演的激昂,就連看的人都很爽。這方面就真的只能請大家趕快出發最近的電影院觀賞了!!

個人給分:92分(滿分100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