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

【電影心得】獨家腥聞。Nightcrawler



Nightcrawler(2014)
IMDB分數:7.9

劇情簡介: 劇情描述在一晚目睹一件意外車禍後,男主角從隔天電視媒體的新聞中,對於攝影師及媒體報導工作產生著迷,便投入成為一位在夜晚專門拍攝意外事故照片的攝影師。

因緣際會之下男主角獲得了電視台女主管的賞識,並被要求需要更大條的新聞案件,結果落入了一場驚悚的命案中...。


觀後感:
看完電影的當下其實只有噁心的感覺,倒不是電影畫面有多噁心多暴力的影像,而是電影呈現出來的人性深深讓我感覺到噁心阿。

現實中記者們的各種行為我想身在鬼島的各位應該最有感覺,不管是蘋果日報剛出來的時候,各種充滿衝擊的血腥畫面,還是記者對意外現場的家屬詢問感覺如何,雖然心裡覺得很白癡,但觀眾想看的的確就是這些阿,也感嘆是我們養出了這市場吧。




傑克葛倫霍飾演的路易斯從一開始沒人要的小偷,到後來變成沒有任何道德感的攝影記者,可以說詮釋得非常有魅力,我對他的上一部電影的印象是在愛情藥不藥裡面那個可愛的男主角,到了獨家腥聞裡變成了一個渴望成功,渴望名聲,渴望控制別人的人。也因為這個個性讓後來的自己走進新聞界這個黑暗的深淵,因為只要夠血腥,夠暴力就有眼球,自然就有利益!



然而成功的定義為何呢? 靠著別人的痛苦和危害他人生命安全所拍出來的影片算是成功的嗎? 說來也悲哀,因為新聞界要靠著犯罪和意外的新聞來生活,而我們也樂於接收這樣的新聞。想想看吧,平常我們看到誰偷情誰死了誰自殺了是不是都會特別關注呢,新聞是不是24小時放送著這些畫面還會加些配樂呢? 看電影之餘也該警惕自己接收資訊的判斷力,還好我已經不看台灣新聞很久了。(有PTT誰還看新聞(誤)



整體而言,獨家腥聞靠著主角的演技耐看很多,兩個小時的長度坐立難安,因為就內容而言太寫實了,寫實到有點噁心,在觀看的期間我好像一直皺著眉頭,雖然現實應該還不會有記者跑進死者家裡拍攝屍體,但難說呢,我們這些觀眾再繼續把這樣的市場養下去,說不定這部電影正預告著未來呢。



畢竟最大的責任,還是在我們這些消費者身上。

最後評分:男主角的演技真的挺亮眼的,也許可以入圍2015的奧斯卡啦,導演也真夠狠的,我在愛情藥不藥對他印象還不深呢,看完都想把他那冷血的臉龐撕破啦!

推薦指數 : 9分(滿分10分)




預告片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